逢京雪

一锦一叶总关情

乌托邦 四

  文博,走吃饭去,回来再写。”

  是尚文博的同桌在叫他,此刻正是抢饭的时候,长身体的少年总是饿得很快,走廊里,操场上,大家都在比赛看看谁先到食堂。

“翔子你给我带个面包吧,这作业一会晚辅就要交了,我给忘写了。”

  “早你干嘛去了,我昨天都提醒你好几遍了,还好我写完了,你一天就知道跟在你那个高一级的哥哥屁股后面,昨天放学后指不定又去哪里野了。这个星期你就没吃过晚饭,不是补作业就是画画的。”

  “嘿,杨淏翔你给我玩幸灾乐祸这一套是不是,我不就最近才有那么几次嘛,况且你那作业写了也不见质量,就是给我我也不敢抄。”

“行了行了,你赶紧写吧,真是的,一张嘴就叭叭叭的,谁能说过你,我看也就你那好哥哥的话你最听。”

  最后一句话杨淏翔带着笑意说的阴阳怪气,气得尚文博要起身打他,却因为太急嗑到了桌角。

    “我艹,我听听声音都觉得疼,你没事吧。”

  “嘶,肯定要有淤青,都怪你。”

   “好好好,咱俩谁也别闹,我去给你买面包,你在教室写作业。不过我说真的,你少拿晚饭当面包,不然胃疼死你。”

  “知道啦,你一天少诅咒我。”

  杨淏翔并没有说错,昨天放学以后尚文博和何健约好一起去公园里看路人组织的篮球王比赛了,所以没有完成作业的可不止他一个人。说不定现在楼上的何健也正在奋笔疾书呢。

  “刚刚应该叫翔子带两份的,也不知道何健有没有吃的。”正这么想着,诅咒就应验了,胃里一阵隐痛,尚文博才意识到最近自己真的没怎么好好吃过晚饭。

  “翔子这个死乌鸦嘴。”

   疼痛一直持续,到下晚自习的时候他的额前已经渗出了冷汗。杨淏翔终于发现了同桌的不对劲,想要询问却听见门口何健的声音“文博,走了,回家。”

“诶,来了。”

杨淏翔看向隔壁冒冷汗的人“你还好吗?”

  “没事,你个乌鸦嘴,我以后可真的要按时吃饭了。”

  “怎么了文博,你不舒服吗?”听到两人对话的何健走到了桌子前,弯下腰看着还在座位上的人。

  “没事有点胃疼。”

  “吃过药了吗,今晚是不是没吃晚饭。”

   “可不嘛,这个星期都没吃过,刚刚给他带回来的面包,估计是饿过了,不太想吃,就吃了两口。”快嘴的杨淏翔率先回答了问题。

  “没吃什么东西也不能吃药啊现在,走,我们先去吃点东西。”何健扶起尚文博,拉着他往楼下走。

   “翔子我先走了。”尚文博此时疼的没有多少力气,只凭何健拉着他往前走,但还是有礼貌地和同桌说了再见。到了停自行车的地方,文博朝着自己的车走去,却被何健拦住

  “就现在这样还想骑车?也不怕摔死你,赶紧做我后座上,我带你。”

   “啊?”

   “啊什么,你还学小姑娘害羞吗?”

   由于实在没太多力气,尚文博也没再争辩,坐了上去。就这样,夜幕悄悄降临的北京城里,人流攒动,一辆自行车在其中穿梭,稳稳当当地停在了一家粥铺门口。

   “你不是说这家店的粥好喝吗,正好现在你也就适合喝点粥,我给你点好了,是你常喝的皮蛋瘦肉粥,进去坐下等一会,我去给你买胃药。”

  “不用了,胃药家里有。”

  “你管我,我偏要买。”

   何健已经走远,尚文博看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粥,心里忽然多了一些莫名的感动。何健永远那样照顾他,就像才来北京那年,因为普通话里总带着一股东北味,所以其他小朋友总是拿他开玩笑,只有他哥为他撑腰。但现在的他并不知道,时间往后推,高三那年他为了备战高考,彻彻底底落下了胃疼毛病,打那以后他每一次胃疼,有人不管多忙都会来这家粥铺给他买粥,还是买皮蛋瘦肉粥,买粥的人还是何健。

   食欲被激起,尚文博很快就喝完了碗里的粥,何健买完药回来,顺便问店主要了一杯热水。

   “诺,把药吃了,吃完咱就回家。”

   “对了,你今晚吃饭了吗?我要是没猜错你肯定也拿吃饭时间补作业了吧。”

  “不,我吃饭了,作业是抄的。”

 “行啊你,我回去告你妈。”

  “那你也得看我今晚愿不愿意再载你一程,不然你就走回家。”

   “那我不告了。”

  “说话算话啊,赶紧上来,趁我还没改主意。”

  何健永远懂得怎么拿捏尚文博,他靠着自带的那股北京小爷的纨绔劲,成功拿到了尚文博的免死金牌。

评论(2)

热度(11)